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

貓語翻譯機。解讀貓咪的肢體語言 上篇


貓語翻譯機。解讀貓咪的肢體語言 上篇
貓咪表達感情的方式很豐富。
仔細觀察牠的聲音、臉、動作和姿勢,就可以了解牠在想什麼。
 

 

用全身傳達訊息

 
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每一根鬍鬚乃至尾巴都有一定的意義。
 
將耳朵豎起或後翻;將鬍鬚張開或貼在臉上;將背部拱起、皮毛豎立;將尾巴左右晃動或彎曲......這些都是貓的語言。
 
牠會使用全身表達「我對這個有興趣」、「陪我玩」、「我想吃東西」、「別管我」等各種心情。
 
當牠將前腳收在身體下方,或是露出牠最弱的部位--腹部時,是信賴和安心的象徵。
 
從愛貓的動作中體會到牠對自己的信賴,將是一種無上的喜悅。
 
叫牠的名字時,牠會回答「瞄」,用不同的叫聲表達意見。
 
貓的叫聲也表達了牠的內心想法。
 
「喵」代表「你好」的打把呼和輕鬆的回答;
 
「喵嗚」是撒嬌的表現,意思是「陪我玩嘛」,「嗄~」代表生氣,意思是「搞什麼嘛!」,據說包括喉嚨發出的「咕嚕咕嚕」聲和呻吟聲,總共有16 種「貓語」。
 
可以根據聲音的強弱、長短、高低等特徵加以分辨。
 
每隻貓的聲音特徵和叫的習慣不同,在長時間的共同生活中,可以逐漸理解牠想要表達的意思。
 

可愛的肢體語言:

 
豎起耳朵、瞳孔擴張時,代表牠對某件事很有興趣。
 
豎起耳朵、張開鬍鬚、瞳孔擴張的時候,代表牠充滿好奇心。
 
張開鬍鬚,尾巴小幅度擺動
尾巴之所以會豎起,是在回味母貓幫牠舔屁股的時候。看到喜歡的人時也會露出屁股,表達內心的高興。
 
收起前腳,是安心的姿勢
將四肢折在身體下方當「墊子」是無法立刻採取行動的姿勢,代表牠很放心。
 
露出肚子代表「來玩嘛~」
露出肚子時,代表牠對對方完全的信賴。
想要飼主陪牠玩,或是表示投降的意思。
 
張開耳朵,眼睛半閉代表「我好滿足」
雖然鬍鬚豎起,但眼睛和耳朵已經完全放鬆,喉嚨也會發出好像很舒服的「咕嚕咕嚕」聲。
 
在飼主身上磨來磨去,留下自己的味道
將臉部的臭腺擦在飼主身上,留下自己的味道,表示牠想要獨占飼主。
 

http://i-plog.com/cats_guide/interpret-the-body-language-of-cats-part-1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